间怀迟暮

单机选手,除非你找我√

【瓶邪】

懒了好久好久好久了……
_(:з」∠)_

#瓶邪#
  “小哥,那个玉佩对你很重要吗?”
  张起灵没有回答,只是低着头,一遍又一遍的摩挲着手中的玉佩。
  年轻人见他没有要理会自己的意思,微微探过头去看了一眼。
  张起灵手中的玉佩成色很好,即使是在这样的柴火光中也泛着一层光泽。
  年轻人眯着眼,借着火光,他看到玉佩上似乎刻着字。
  当年轻人还想要再凑近一点时,张起灵将放空的目光聚焦到了他身上。年轻人讪讪地摸摸鼻子,不敢再有多余的动作。
  张起灵就这么盯着他看了一会,直到年轻人坐不住起身想走时,张起灵才开口道:“王胖子是你什么人?”
  年轻人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他会跟自己说话。
  “他…他是我爷爷。”
  张起灵点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年轻人原地纠结了一会儿,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。
  对于张起灵,他是敬畏的。毕竟是和他爷爷同生共死过的兄弟。
  同时,对于张起灵,他也是好奇的。
  年轻人坐在地上,用一根木棍时不时的翻动柴火,脑子里回忆着爷爷说过的话,抛去上九天揽月这类的自夸,也实在是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了。
  年轻人按耐不住好奇心,又探头过去看了一眼张起灵的玉佩。这回,他看到玉佩上面,刻着一个吴字。
  年轻人似乎想到了什么,问到:“这块玉佩,是吴邪的吗?”
  “不,是我的。”
  张起灵将玉佩包好,放进上衣口袋,随手拿了几块木柴丢进火堆里。
  年轻人啊了一声,又问到:“那…那吴邪呢?他现在过得好吗?”
  张起灵添柴的手顿了顿,反问到:“你爷爷没告诉你?”
  “没有。”年轻人摇头,“他只和我说过以前你们倒斗的经历。”
  张起灵没有再说什么,继续往火堆里添柴。
  戈壁的夜晚就算没人说话也不会寂寞,冷风裹挟着沙子在耳边传唱着属于它们的歌。
  年轻人被沙糊了一脸,正想抱怨几句,张起灵开口了。
  “我以前也在这个地方跟一个人说过话。”
  张起灵似乎想到了什么,眼神流露出一丝笑意。
  “是吴邪吗?”
  “是。”张起灵点点头,“我只记得他。”
  张起灵将身旁的木柴都丢进火堆,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沙子说到:“等天亮了,你就回去吧,他们会带着你。”
  年轻人愣了一下,急忙站起身,“那你呢?”
  “我要接着走下去。”张起灵拿过自己的背包,装好足够的水和食物,“你回去吧,告诉你爷爷,我现在很好。”
  “你为什么不跟着那些人走?”
  “我和他们不一样。”张起灵背好包,轻轻的说到:“我做的事,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
  张起灵朝着戈壁的深处走去。
  吴邪,这次换我来走你走过的路。

评论

热度(38)